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

呼吁立即释放丁家喜、孙含会、赵常青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


呼吁立即释放丁家喜、孙含会、赵常青等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


331日袁冬、张宝成、侯欣、马新立等四位公民在西单街头拉条幅呼吁官员财产公示被刑拘以来,截止今天中午,参与推动财产公示的公民至少已有位被刑拘:今天中午赵常青先生家属接到刑拘通知书;昨天(417日)晚八点丁家喜律师被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传唤,今晚七点,他也被刑事拘留;同样是昨晚,孙含会先生被刑拘;415日晚,王永红先生被刑拘,所有涉嫌罪名皆是“非法集会”。

2012129日孙含会、丁家喜等公民发起要求205名部级以上官员率先财产公示以来,已征集7000多公民联署,两会期间已将联名建议书递交全国人大常委会。此次抓捕,看来是针对袁冬等四公民在西单的公开呼吁,出面机关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局。

公众对当前严重和普遍的腐败现象感到非常愤慨,中央政府虽然也三令五申要整治腐败,但没有切实有效的措施。公民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完全正当,以拉条幅的形式表达声音完全符合宪法确立的公民言论自由。财产公示喊了三十多年,至今不仅不公示财产,反而要给呼吁公示的公民定罪,公民反腐何罪之有?

当今世界绝大部分民主法治国家,政务官员财产公示早已是惯例,但是在中国,袁冬、丁家喜、孙含会、王永红、赵常青等这些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却被抓捕!难道这就是“中国梦”?

宪法第35条规定的公民自由表达权利不能由公权力恣意剥夺,我们强烈要求,立即释放积极推动官员财产公示的公民袁冬、马新立、张宝成、王永红、李蔚、孙含会、丁家喜、赵常青!


许志永(北京,法学博士)
笑蜀(广州,媒体人)
王功权(北京,企业家)
滕彪(北京,法学博士)
刘卫国(济南,律师)
付永刚(济南,律师)
赵永林(泰安,律师)
周兴远(山西,律师)
郭莲辉(江西,律师)
梁小军(北京,律师)
黎雄兵(北京,律师)
艾晓明(广州,学者)
胡佳(北京,公民)
联署签名呼吁,请发邮件(格式:姓名、职业、居住地)至邮箱:caichangongshi2013@gmail.com谢谢!

2013418

3 条评论:

  1. 没钱,没权力,没势力,没影响力,谈什么去要求他们?醒醒吧,你们这些的要求,没几个中国人会知道,体制内不会有人会鸟你们。你们天真地认为中国是法治社会么?别拿宪法说事了,浪费青春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不同意,至少胡佳他们是在实实在在努力去争取民主和自由的。如果大家都像你一样的想法,ZF也不需要花大力气去维稳了。

      删除
  2. 甚至我会认为你们是在演戏给外国人看,来博取他们的同情。

    回复删除